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青霞化名当“专栏作家” 笔名正在考虑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一连两篇文章发表后,永远美丽的林青霞正式受到中国香港某报邀请创作每周一篇的专栏文字,目前定下了“梦书房”的名字———此外许多杂志也纷纷向她约稿。原本对自己的写作没有太多信心的林青霞也在丈夫的鼓励下准备正式拿起笔当专栏作家了。

  早在今年夏天刚刚开始动念头写作的时候,林青霞就开始考虑自己的笔名了,她初期想用“我是一片云”的笔名,很简单也有趣。至于为什么不用本名,林青霞觉得“我的名气是靠电影积累起来的,如果要转一个方面学习新的事务,还真不好意思沾光这个名字。”她说:“好像我的一个朋友,从事电影好几十年,但是出的书的内容却和这一行完全没有关系,我反而觉得她这种不‘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作风,让我分外感动。”

  虽然如此,林青霞却觉得目前自己的写作还是处于牙牙学语的阶段,以至于虽然羡慕朋友的成绩,但是自己最初的素材却不得不回到自己多年的银色岁月。目前既然定下“梦书房”的名字,则可能会围绕演员梦的范畴来写作了,至于稿酬多少,对林青霞而言,可能友情的成分更重要。(记者刘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