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个“报警”电话换来15天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日电(王金涛、肖汉飞)前不久,重庆市一男子因向公安机关电话谎报有人携炸弹乘飞机,被拘留15天。

  1月28日10时08分,重庆机场公安局接到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紧急通报:有一不知名的男子在10时打110电话报警,称旅客江某携带自制炸弹乘坐12时40分重庆至杭州的班机。听到这个消息,机场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打开了所有电子眼,对当日所有航班、旅客进行了排查,并且增加了警力,加强了对机场辖区、候机楼的巡查。

  经查,12时40分重庆机场没有去杭州的班机,机场警方把范围扩大,锁定通往杭州的所有航班,发现最早到杭州的航班起飞时间是10时55分,航班号为CA1762。眼看着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机场警方迅速排查了此航班的旅客姓名,系统显示江某坐11排D座,无托运行李。于是,机场公安局又组织刑警飞奔到安检口检查该旅客过安检的检查情况,确定江某的体貌特征。同时,警方将此信息通报机场各单位,并要求现场指挥中心和空管指挥塔台暂停CA1762航班起飞,机组协助控制机上局势。

  正欲起飞的航班按要求停在204号机位后,机场刑警迅速进入机舱,控制了江某。经审查,江某,22岁,无业,家住重庆市渝北区,欲乘坐CA1762航班去杭州,没有携带任何炸药物品,也没有携弹炸机之恶意。为确保航空安全,机场继续组织公安、安检等部门按照正常工作程序对CA1762航班的客、货舱进行了严密的清舱,对旅客、行李、货物重新进行了严格的安检,确定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后,航班于13时05分安全起飞。

  那个“报警”电话为什么将矛头指向江某?据调查,“报警”电话系张某所打。张某通过因特网认识江某,同为男性的两人正在“热恋”。1月25日,得知江某将乘飞机去杭州约会另一“热恋”网友,“醋意”大发,便用一公用电话打通110报警,谎称江某因感情问题携带自制炸弹登机前往杭州,想用此方法将江某留住。

  张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重庆机场正常的航空秩序,导致航班延误2个多小时,给机场和航空公司以及旅客造成了不同程序的损失。重庆机场公安局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法》和《中国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十九条第六款规定,对张某处以15天拘留。张某后悔莫及,在押往拘留所的途中哭着说:“我哪知道一个电话会让我牢里过春节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