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三部委联合开展“电视进万家”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光明日报

  5万台彩电送西部贫困地区记者 邱红杰 王大霖

  新华社新疆和田2月1日电

  中央三部委联合开展的“电视进万家”活动赠送仪式1日在新疆和田举行,2.5万台彩色电视机陆续送到和田各地农民手中,受赠的贫困农民感动得热泪盈眶。这项名为“电视进万家”的活动,将有5万台彩色电视机在春节前被直接送到新疆、西藏、内蒙古等边疆少数民族的一些贫困地区,使西部大批农牧民通过电视机看到祖国各地发生的变化,欣赏到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

  “电视进万家”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广电总局联合开展,向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送温暖的一项公益性活动。主办单位通过招标,购买5万台彩色电视机,春节前陆续发送到5万户贫困农牧民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广播影视工作。近年来,中宣部、广电总局和全国各级宣传文化、广播电视部门大力实施了“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和“广播电视覆盖”工程,使包括新疆、西藏在内的全国各地基本解决了广播电视的信号覆盖问题。但由于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地域辽阔、地形复杂、经济条件较差,电视机、收音机普及率较低,还有部分贫困家庭没有电视机,无法看到电视节目,“电视进万家”活动就是解决这些贫困家庭看电视难的问题。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广电总局有关人士介绍说,中央领导十分牵挂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生活困难的群众,为了让少数民族群众听好广播、看好电视,国家在新疆等边远地区加大投资力度,改善了广播影视的覆盖状况,提高了少数民族语言节目的译制能力,增加了少数民族语言节目的播出时间,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此外,广电总局采购1万台收音机,发送给和田地区不通电的贫困农牧民家庭,使他们能在边远的山区和沙漠边缘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生活,满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