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中小学生争当专利发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光明日报

  3年获国家专利600项马良柱

  日前,武汉市知识产权局统计显示:2004年全市中小学生共有380件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其中武汉六中占180件,居全国中小学校之首。

  为促进科技创新教育,2002年初武汉市教育局、产权局等部门联合发起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争当专利发明人活动,由此掀起学生小制作、小发明高潮。广大科技教师在指导学生开展多种科技活动时,十分注重对其中一些具有独创性的项目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其形成专利。在专利申报中,市产权局每件还给予600元的经费补贴,并分别对6所学校给予6000元—51000元的奖励。

  据统计,3年来全市中小学生共有600件作品获得专利,其中省实验中学学生孔灵犀以其获得32件专利的成果,去年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直接录取,并每年享受学校颁发的5万美元奖学金。

  在抓好学生专利发明的同时,武汉市还注重其成果转化。仅在第1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武汉市的17件获奖作品中,已有刘黎同学获一等奖的专利项目“电热水器外桶”,被某企业投入批量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