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新疆农业部国土资源部中联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8 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王瑟、邵文杰、林英、张翼、曹建文

  本报北京2月1日综合消息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东、新疆、农业部、国土资源部、中联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地和部门的领导重视、党员积极参与,目前他们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广东省委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力争集中3年时间对所有基层党员干部轮训一遍。省委突出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大了推进改革开放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工作的力度。提出经济特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争取在2010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把广东建成海洋经济强省、文化大省等总体目标。省各级党政机关,分别按干部编制的一定比例抽调人员组成工作队,派驻各基层镇、村两级指导工作。住村入户的各级领导干部把抓发展思路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尽心竭力为民解忧,他们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河源市组织1.3万多名县、镇干部深入乡村农户,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公仆职责落到实处。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的需要就是我的追求。”几天来,新疆福海县妇幼保健站站长江尔·热哈提、喀什海关缉私分局政委米里干·艾海提等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强烈地震撼着新疆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新疆用自己身边的先进党员的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入扎实。结合新疆实际,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党员、干部,是新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大特色。自治区党委要求全区各条战线上的110多万名党员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全面落实此次教育活动,着力解决目前党员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深入扎实。

  农业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杜青林在大会上强调,农业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一开始就要思想到位,抓紧抓实,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目前,农业部各级领导班子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学习热情高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农业部提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切实做好层层思想发动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真正做到边学边改,加强督促检查。农业部要求,各单位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各项任务的完成。当前要突出抓好中央1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任务分解到司局,责任落实到人。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春耕备耕工作的指导,搞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治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上来。

  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孙文盛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对全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五个“一定要”的要求,即“一定要开好头,起好步;一定要加强领导;领导一定要带好头;一定要务实,把工作做扎实;一定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会后,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从1月24日至2月1日连续举办三期培训班,对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在京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等共409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其中培训教育活动骨干127人。部领导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国土资源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还强调重点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改变精神面貌、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来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根据中央和中直工委的部署,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中联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扎实地为教育活动做好了思想上、组织上和实施上的各种准备工作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对机关党组织的状况进行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对党支部和支部班子加强管理,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梳理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等。在召开动员大会后,中联部内各单位又迅速行动起来,层层动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思想发动工作。同时,为了保证取得实效,中联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对前一阶段进行总结,为下一阶段进行充分准备,以确保全部范围的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按照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精心策划了“三个主题活动”,以确保学习有内容,形式有创新,工作有促进。一是在学习动员阶段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举办一系列报告会,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举行一次先进性教育知识问答活动等。二是在分析评议阶段开展“四看四查”主题活动,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是否得到明显增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领导班子是否存在违反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和廉洁自律规定、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是否有明显改进等问题进行检查。三是在整改提高阶段开展“双评双选”主题活动,对集团公司本部各部室的工作进行评议,树立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