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交所出台七大措施保护公众股东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在1日下午召开的“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座谈会”上表示,全面贯彻落实“国九条”,是实现资本市场重大转折的法宝;今年深交所要以落实《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为基本内容,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重点推动七项工作:

  进一步完善分类表决制度,做好相关配套和指导工作,强化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参与权和知情权。

  健全以董事会为核心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上市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制定《上市公司内控制度框架指引》。

  加强对董事任职资格的核查,制定上市公司董事及独立董事行为规范指引,指导和规范上市公司董事行为。完善诚信档案系统,提高董事诚信意识。加强上市公司董事、独立董事培训,推动上市公司董事切实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义务。

  加大对违规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的处罚力度,适时推出上市公司治理评价体系和公司治理指数。

  加强对会员的自律管理,落实投资者公平交易权。

  不断丰富证券投资品种,更好地满足投资者投资需求。改善投资者服务,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加强新产品和新业务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投资者认识把握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