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夏纵火案告破 男子求爱不成竟放火烧死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9 新华网

  昨日,江夏警方通报,发生在1月25日的一起纵火案已经成功告破,策划这起惨案的主凶刘青安及2名纵火的嫌疑人已于1月27日被刑事拘留。

  1月25日晚7时许,4名男青年破门进入位于江夏区法泗镇红星村的兰兰(化名)家中,其中一人将可乐瓶子装的汽油向沙发、床、被子泼洒,另一个人则将燃着的蜡烛往床上丢去,屋内顿时燃起大火。4名歹徒纵火后乘坐停在路边的一辆银灰色面的逃跑。

  村民闻听救命声纷纷前往救火。江夏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救伤者,指挥灭火。

  火灾中,兰兰和他的妹妹及其出生仅50天的婴儿被烧成重伤。30日,婴儿因伤势过重死亡。

  经查,一名叫刘青安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一年来,刘曾多次打电话到兰兰家无理纠缠,要钱要物还曾经扬言要报复。刘青安系江夏区郑店街段岭庙社区金家湾人,现年24岁,没有固定职业,他在法泗镇养蜂,冬季帮人看湖。2004年9月因寻衅滋事,造成他人重伤,被警方通缉。

  1月26日,警方得知刘青安躲藏至乌龙泉某村其女友胡某家中。当晚11时许,刑警在胡某家将刘青安擒获。

  经审查,刘青安承认了全部作案过程。一年多前,刘青安曾想与兰兰谈恋爱,遭到拒绝,兰兰随后到外地打工,并结婚生子。刘青安此后反复打电话骚扰兰兰。当日,他再次打电话到兰兰家,问她回来后为什么不和他联系,兰兰回答说没有必要就挂了电话。刘青安再打电话进去,兰兰就不接了。刘青安非常气恼,出去喝酒解闷,并起报复之心。当即叫来了肖劲等4人,组织策划了这起纵火案。

  26日晚,根据刘青安的交代,肖劲等2名作案者被抓获归案。目前,江夏警方正全力追抓另2名纵火者。(完)(通讯员杨槐柳、王皓记者肖丽琼)(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