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两会强调执政要以人为本 共享发展“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人民日报《华东新闻》消息,日前,山东省人代会、政协大会先后闭幕,该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讨论中,强调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做到一切工作都要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利益去落实,一切工作成果都要体现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上。

  孙永春代表也说,仅靠GDP增长,无法支撑起全面小康社会。注重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改革发展创新的环境氛围的重要条件。

  韩寓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继续解决好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违法排污、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许传江代表说“省长的话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李树民代表表示,政府应该将更多的财政资金投入到公共事业、公共设施的建设中去,为老百姓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对此都作了很好的安排。

  山东省2005年要集中力量再办以下几件事:搞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旧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的整治及绿化美化;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和药品生产流通体制改革,控制医药价格和医疗服务收费;加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不少代表委员发现,用如此大的篇幅,阐述关于收入、就业、社会保障、食品、住房、水、电、医、学,乃至教育场馆、书城、剧院、展览馆等具体事项,实属罕见。这体现着政府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不断深入。(曹玲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