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万名留守校园大学生获得周到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2日电(记者魏运亨、王莹)辽宁省各高校针对部分大学生留校过年的实际情况,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人性化周到服务,受到大学生的欢迎。

  据记者了解,辽宁省各高校将有数万名大学生寒假不回家。东北大学估计留校过年的学生有600余人。沈阳农业大学有247人确认当“留校一族”。沈阳航空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乔孟磊告诉记者,他们学校1月8日就放寒假了,但到1月20日,仍有上千名学生在校。这其中分几种情况:一是在校准备考研,考研后会陆续离校;二是因本学期学分不够,在校进行课业重修,“小年”前后考完试也会回家;三是有117名学生因路途遥远、家境贫寒而选择留校,他们希望在假期能打工挣钱补贴生活。

  为了让这些留校的大学生也能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辽宁省各高校未雨绸缪,及早安排。各高校都成立由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和团委等参与的组织机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些高校给不回家过年的同学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东北大学等高校的图书馆、计算机机房、食堂等将继续对学生开放。一些高校为学生安全考虑,将留校学生集中到一个宿舍居住,并加强了安全防范。除夕之夜,沈阳航空学院等学校的领导还将与留校过年的同学聚餐,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

  由于相当一部分留校过年的大学生家境贫寒,辽宁各高校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东北大学提供了150个校内岗位,主要是宿舍楼值班、送报、送信、广告栏清理、自行车排放等,报酬为一个假期500元左右。一些高校不但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还积极联系相关企业,推荐大学生打假期短工。沈阳航空学院有10名大学生到某跨国大型超市作产品形象大使,学生们觉得很长见识,获益匪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