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抢劫未遂后自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3 新文化报

  昨日上午,在吉大二院四楼一女子被抢劫,两小时后劫匪在该院地下室自杀

  本报讯 (记者王星子)2月1日11时36分,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四楼发生了一起抢劫案;当日13时20分,在该院地下室楼梯口,发现了一男子倒在血泊中,他的颈部、腕部都有刀伤。接连发生两起事件,有没有联系呢?

  机智:刀架脖子还镇定自若

  记者来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急诊大厅,见到了被抢劫的魏女士和帮助她抓劫匪的崔先生。

  据魏女士讲,她在医院四楼走廊一偏僻处给男朋友打电话时,有一男子从她身后走过,并不断地回头打量她。11时36分,魏女士刚打完电话,该男子就冲了上来,拿着一把10多厘米长的刀逼住她的脖子,对她说:“别动,把钱拿出来。”魏女士此时很镇定,她对男子说:“别乱来,我给你拿。”据魏女士讲,当时她用找钱来分散男子的注意力,并拖延时间,等待有人经过求救。

  一分多钟后,男子变得很急躁,他用刀割包,准备抢里面的东西,此时正好有两位女护士经过,魏女士便大喊救命。男子一听立刻夺包就往楼下跑。

  勇敢:与抢匪搏斗不知挨刀

  在楼梯口的崔先生听到有人呼救后,发现有个男子拎着包急匆匆地往下跑,崔先生没多想,就从后面抓住了他的后衣领,男子回身给了崔先生一下,崔先生一躲,男子挣脱了,然后撒腿就跑。崔先生大喊:“封住各个路口。”这时,魏女士跑过来拾起了地上的包,然后报了警。崔先生注意到,男子逃跑时还不忘从包中拿东西,但他拿走的却只是个电话本。

  等男子跑走后崔先生才发现,自己兜中的手机已被男子用刀捅出了深深的印记。

  意外:地下室发现昏迷男子

  在该医院地下室的楼梯口,记者遇到了发现受伤男子的陈先生。据陈先生讲,他当时正要上厕所,走到楼梯口时,先是看到地上有一把刀,再往前走一段发现,一个身穿蓝色棉服的男子躺在地上,身旁还有一小摊血。陈先生立刻喊人把男子推进一楼急救室。

  警方:自杀者就是劫匪

  14时50分,魏女士和崔先生在警察的陪同下进入急救室,10分钟后,他们确认该男子就是劫匪,系自杀。

  记者看到自杀男子的医疗手册上这样记录着:左颈外侧、左腕部刀伤;意识不清;呼唤无反应……

  主治医生王医生对记者说:“患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还需要观察一阶段。”

  15时15分,犯罪嫌疑人被流动病床推到医院公安科。据保安人员讲,犯罪嫌疑人现在还无法讲话。18时30分许,记者了解到,嫌犯已被警方带走。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