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患病身高变成0.6米 老翁挑着妻走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5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福州讯10年间,因为遭受风湿病魔侵害,妻子的身高由15米缩成06米。身为丈夫的赵贤成不离不弃,一根扁担加两个箩筐,挑着她流浪全国,寻医问药。在走过了多个省份、寻医问药未果后,老汉改变主意,依然行走全国,但这回是为了现身说法,警示世人。1月31日上午9时许,区新车站一对老年夫妇格外引人注目,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衣衫褴褛、白发苍苍的丈夫坐在箩筐上,而他的妻子躺在另外一只箩筐里,旁边则放着一根扁担。

  老汉叫赵贤成,今年73岁,他的妻子叫唐金秀,已经71岁了。夫妇俩是重庆市潼南县人。“我们是1月27日坐车到泉州的。”赵贤成搔了搔头说,“我现在已经想不起来是从哪里坐车到泉州了。”

  记者看到,躺在箩筐里的赵老汉的妻子唐金秀身上盖着一条小毛毯,只露出头部,全身蜷曲成一团,像个神话故事里的小人儿。

  据赵老汉介绍,1958年秋天,他与唐金秀结为夫妻,当时唐金秀15米高。唐金秀27岁时生下了一个女儿。坐月子期间,得了急性风湿性关节炎,从此以后她便卧床不起。唐金秀的病情一天天加重,先是四肢不能动弹,接着便是身体逐渐萎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