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祭祀走入社区 大东文明论坛倡导不烧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6 燕赵晚报

  沈阳晚报讯 (记者贾芳芳王晓婷)“文明祭祀除陋习,移风易俗在社区;政府通告顺民意,字字句句要牢记;文明承诺要践行,告别陋习树新风;自身做起见行动,共创文明沈阳城”。1月31日下午,大东区小北街道八王寺社区举办了市民文明论坛,大东区文明市民典型李延彬,自编自演了一段以“告别陋习、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快板书。

  经验:文明祭祀咱有办法

  现场,来自取义社区的周达礼,向大家介绍了文明寄托哀思的好方法,他曾经利用自己绘画的特长,花费半个多月的时间为已故母亲举办画展,以纪念母亲平凡却伟大的一生,并参加社区公祭堂,参加社区组织的文明祭祀活动。“母亲从来不迷信,深爱着她的儿女也应该采用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她老人家的思念之情,这更有意义!”

  倡议:不烧纸钱文明过节

  论坛上,区街百名文明小公民代表佟佳馨小朋友,向广大居民发出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倡议,并号召广大市民,坚决抵制烧纸、抛撒纸钱等封建陋习,采取鲜花祭祀、社区公祭堂、家庭祭祀角等文明祭祀方式。

  居民代表还自愿组成了文明祭祀传播队,他们将立足社区,深入家庭,并采取进家入户重点宣传的做法,组织文明祭祀传播团成员主动上门“家访”,帮助居民转变观念,以“文明祭祀”的方式祭奠先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