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建立环境监察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19 中国环境报

  淄博市环境监察支队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自觉履行“环境立市,环保先行”职责,从严治队,依法监察,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的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淄博市污染源面广量大,现场监察复杂困难。去年,为进一步适应环境监察工作需要,做到对环境违法行为超前预防、及时发现、迅速查处、从严处理,该队制定实施了环境监察长效工作机制。在全市实行24小时人工值班,建立了上下互动、内外联动、快速出动的环境监察网络,并强化了夜间、节假日现场监察。

  该队始终将对水污染源的执法监察作为重中之重,以猪龙河、孝妇河为重点,对全市水污染源进行拉网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格处理。基本解决了市污水处理公司进、出水超标的问题,实现了淄博市污水处理厂建厂以来的稳定达标排放。目前市内沂河、淄河、孝妇河等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到了功能区划要求。大气质量关系全市境形象,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该队以狠抓大气污染源执法监察为突破口,加大了张店东部化工区、中心城区近郊水泥厂搬迁改造等重点工作的督察力度,对违法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点带面提高排污者环境守法意识,让市民看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呼吸上了新鲜空气。在环境信访工作中,该队坚持“三个优先”,突出抓“两个落实”,做到“六个及时”,处理环境信访“快、稳、细、准”,大事不过月,小事不过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马上就办”,维护了群众利益,有效地保持了社会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