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站请旅客西站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运期间,处于改建过渡中的南京火车站客流日渐上涨,旅客进站比较困难。面对即将来临的客流高峰,避免旅客上不了车,车站吁请乘坐南京西站始发列车的旅客从西站上车。

  据悉,春运以来,南京火车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达3.5万人次左右,高峰日客流达到4万余人次。由于客流量大、站内站外施工频繁给旅客进站和上下车都带来了一些不便。为方便旅客顺利出行,车站在努力做好旅客乘降组织的同时也友情提醒广大旅客:对于所有南京西站始发的列车,均可选择在客流量较小的南京西站上车,既可错开南京站的客流高峰,候车上车也将更加便捷舒适。

  南京西站去年10月经过改造,其候车大厅空间更大、布局合理、设施高档,可同时容纳2000多名旅客候车。且南京西站为始发站,旅客还可享受始发列车提前30~40分钟剪票上车的优待。但值得注意的是同一趟列车的发车时间西站要比南京站早约半小时左右,如市民熟悉的到北京的T66次列车在南京站的发车时间为22:30分,而在西站的发车时间为22:07分,因此持南京站车票的旅客到西站乘车时间上均要有个提前量。目前,直达南京西站的公交线路有10路、12路、16路、18路、39路、21路、游4路、307路、302路等。

  作者:肖玉荣 积茂 唐睿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