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林证券:60%CIO认为IBM出售PC业务是错误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36 新华网

  2月2日消息,据美林证券周二发表的对100个首席信息官进行的调查显示,IBM和戴尔在2005年将会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而Sun的前景依然暗淡。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调查还预测思科系统、微软、SAP和EMC在2 005年都将赢得更多的生意。

  美林证券称,总的来说,2005年的IT预算预计将增长5%.相比之下,2004年IT预算的增长率是4%.

  这项调查显示,用户正在把开支转向IBM的软件和服务器。但是,IBM最近把PC业务出售给联想集团可能会对IBM的其它业务产生影响。

  60%的首席信息官表示,IBM把PC业务出售给联想是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策。只有28%的人表示,这个决策是正确的。45%的首席信息官表示,IBM出售PC业务的交易会使他们考虑改用其它厂商的产品。如果这些用户改用其它厂商的产品,IBM其它产品的销售可能会减少。

  IBM负责PC业务的官员表示,他们将努力改变企业用户认为IBM将退出PC业务的印象。虽然硬件生产和设计将转给联想,IBM仍保留对销售、技术支持和服务的控制。IBM还拥有联想20%的股权。

  调查显示,首席信息官们预计戴尔的市场份额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很多用户希望戴尔销售采用AMD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但是,人们对戴尔打印机的兴趣不大。

  Sun微系统公司的前景仍然暗淡。只有4%的首席信息官预计他们在2005年会提高购买Sun的产品的开支。

  这个调查还显示,软件和存储开支在企业2005年IT预算中是摆在优先位置的。服务和计算机排在前两项的后面。(来源:赛迪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