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宁被聘为社会公益大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01 公益时报
  春节前,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办公室欣然为她颁发了“社会公益大使”聘书

  张宁被聘为社会公益大使

  春节前夕,社会公益示范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海政歌舞团青年演员张宁听说后,主动要求说:要不要公益大使?我就喜欢为公益做事。办公室的同志说当公益大使可不是闹着玩儿的,要符合条件。张宁笑了。

  做一个德艺双馨的演员,是张宁的追求。1999年年底,她应邀到沂蒙老区参加公益演出。间隙,张宁在村庄走走看看。没想到,这一走一看,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老区人民还如此贫穷。她当场将随身携带的6000多元钱悉数捐给了一家贫困家庭。也还是小姑娘的她,当场认领了4个孤儿。4个孤儿从小学到现在上高中,都是张宁负责筹措的学费和生活费。她给这两个男孩两个女孩分别取名为“点点”、“豆豆”、“希望”、“长大”。每年春节和中秋节,无论再忙她都要挤时间去看望,帮助打理生活,送上礼物,和孩子们团聚。张宁说,无论如何,要帮助4个孩子完成大学学业,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宁小学时期的老师张启琴身患癌症,医疗费也没有着落。她得知消息后,立刻去看望,并帮助老师筹措了所有的治疗费用。在老师最后的日子,她专门请人作词作曲,制作了《生日的祝福》音乐电视。生日那天,她千里迢迢从北京赶到济宁,在病床前亲自唱给老师听,含泪为她祝福。在场的人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北京某住宅小区公寓自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开发商以代收公共维修费的名义,对小区业主非法集资和强制性收取代管费数千万元。业主们曾多次进行交涉与呼吁,开发商就是不予退还不合理收费。去年夏天,张宁得知这一情况后,挺身而出,一边学习法律一边咨询有关部门,并且不怕威胁利诱,终于为大家依法讨回了公道,维护了业主们的合法权益。大家自发地掏出近百万元的感谢费,她一分不收。业主代表捧着大红的感谢信,到海军机关表示感谢。

  “只要有条件和有机会,就要多做公益的事儿,学着做一个好人。”目前,她正在加紧筹划建立一所“张宁希望小学”,帮助更多的孩子上学。得知社会公益示范工程评选活动即将开展时,她又坐不住了,主动请缨,要求“做点事”……春节前,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办公室欣然为她颁发了“社会公益大使”聘书。
张宁被聘为社会公益大使(图)
张宁简介

  海军政治部歌舞团青年演员,国家二级演员,生于孔孟之乡济宁,9岁进入了文艺圈,1997年入伍到海政歌舞团。从1992年起,她演唱的《搭错车》、《未了情》、《水兵梦》、《乡情》、《伞下的故事》、《我和你》等十余首歌曲,分别在全军、全国获奖。歌曲《一路芬芳》荣获北京市“公益歌曲大擂台”擂主;1998年,她在全国音乐电视大赛中一举夺金。此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国内数十家电视台先后专访并为她制作音乐专题。至今,她已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心连心艺术团”、飞跃黄河、慈善晚会等大型演出近百次场。

  作者:刘玉广

  (来源:公益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