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专家发现磁暴严重危害人体心血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专家最新研究表明,磁暴不仅会对通信产生强烈干扰,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其中对心血管系统危害最大。磁暴是指太阳风暴发生时释放出的高速带电粒子流进入地球大气层,造成地球磁场强度、方向出现急剧且不规则的变化。

  俄《科学信息》杂志报道说,磁暴不仅会使健康人出现机体功能紊乱,而且会使心脏病患者病情恶化。研究发现,低频和超低频电磁场会增加出现心肌梗塞的危险。俄研究人员对1979年到1981年期间莫斯科急救中心接到的心肌梗塞病人求救电话次数与同期有关地球磁场变化的材料进行比较后发现,地球磁场急剧变化往往伴随着上述求救电话的激增。研究人员在俄其他城市也发现了类似现象。

  参与研究的俄科学院航天研究所专家塔马拉·布列乌斯说,磁暴会对在太空工作的航天员的心律指标产生影响,因此在培训航天员时使其机体适应这种影响非常重要。据她介绍,俄准备研制一种观测太阳风的小卫星,其目的是预测磁暴发生的时间,以便减轻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