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培炎在京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北京供气供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日考察了北京市政建设工作。曾培炎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供气供热,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继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能源供应结构,加强调度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努力把北京建设成节能型城市。

  1日下午,曾培炎在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建设部等部门和中石油集团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北京市燃气集团热、电、冷三联供系统,北京市热力集团供热厂,海淀区政府地热利用供暖系统。曾培炎还来到双榆树街道知春里小区一户居民家中,查看了家里的暖气和厨房,详细了解入冬以来供热供气情况。

  曾培炎在听取北京市负责人汇报时说,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居民冬天采暖和燃气供应问题。入冬以来,北京市能源和燃气需求增加较快,供求矛盾十分突出。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在增加能源供给和保障安全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条件。

  曾培炎要求,春节和“两会”即将到来,北京市各级政府和有关企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加强协调,克服困难,努力扩大煤源、气源,挖掘生产和运输潜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需求预测和管理,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居民冬季供气供热。

  曾培炎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推进,对能源的需求还会扩大。北京市的发展一定要坚持节约与开发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提高全社会的节能意识,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要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统筹考虑多种能源供应方式,积极推进供热体制改革,科学调整天然气冬夏峰谷差,保证首都能源长期稳定安全供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