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三大金融机构在湘寻求“着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2日电(记者陈净植)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湖南省贸促会2日在湖南联合举办“香港金融服务推介研讨会”,以促进内地企业对香港金融业的深入了解,通过香港金融机构融通国际资本。

  香港贸易发展局武汉办事处代表罗焕钊认为,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丰富的金融服务资源,大量的金融资本和国际市场经验,是内地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最佳跳板

  麦格理集团(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络、集富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钟晓林、大和证券SMBC投资银行副总裁李翰南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项下,占香港经济总量近90%的服务业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参加内地经济活动,其中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服务业则成为推介重点。

  数百名来自湖南各地的金融界和工商界的高管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这是第二次在内地举办此研讨会。首次是在武汉举行,接下来将在南昌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