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市场秩序 中国工商今年将重点打击商业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刘长忠)今年中国工商广告专项整治目标是使严重误导消费者的虚假违法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广告有明显好转,探索行之有效的广告监管长效机制,促使广告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广告业的诚信意识有明显提高。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在刚刚结束的六省市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打击商业欺诈是二00五年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点工作。全国广告监管系统要增强打击虚假广告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中,要牢固树立科学的监管观,正确处理好广告监管与广告业发展的关系,通过广告监管促进广告业全面、协调、和谐发展。

  刘凡要求各地要改进广告监管方式、方法,创新广告监管体制,保证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一方面要继续认真落实和完善现有的工作制度。认真落实总局颁布的广告监测、广告执法办案、广告审查员管理三项制度,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加以完善。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特别是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纠风办的协调配合,借鉴福建省工商局与纠风办联合办案的做法,齐抓共管。重点查处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尤其在春节前,各地要集中查处几个典型虚假广告案件。

  另一方面各地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工作,建立广告监管的品牌栏目“广告监管公告”,及时向社会曝光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例、发布违法广告提示、进行违法广告案例点评等。

  记者今天获悉,春节后、两会前,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以及各地工商局要集中曝光一批虚假违法广告案件;通过制定行业自律公约、评选优秀广告媒体等多种方法和形式,调动广告媒体行业自律积极性;制定关于广告公司经营管理办法、广告主管理办法、广告发布者管理办法、广告监管工作基本办法这四个文件,为广告监管一线提供制度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