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罗马华人华侨召开“反独、促统”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02 人民网

  人民网罗马2月2日电 记者史克栋报道:意大利罗马华人华侨代表今天在罗马的一所学校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江泽民对台讲话十周年。

  出席会议的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罗马华侨华人妇女会、罗马华侨华人贸易总会、意大利华商总会等十余个华侨华人协会的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十年前就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提出的八点主张完全正确,为解决台湾问题指明了方向,赢得了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拥护。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威望日益提高,世界各国普遍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陈水扁、李登辉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却逆潮流而动,企图通过所谓“修宪”、“正名”等花招,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的现状,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当前,坚决制止“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和两岸关系稳定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任务。与会代表还认为,海外华人华侨应该利用与当地居民及外国居民接触的机会,用事实说话,让更多的国外友人了解事实的真象,为促进祖国统一做出具体的贡献。

  与会的华侨华人协会代表最后通过一项决议表示,坚决反对任何主张“台湾独立”的言行,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祖国统一的政策,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积极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