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南京又拍出5幅地 均以底价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南京春节前的最后一次土地出让在该市国土局举行,结果7幅地块中有2幅因无人报价而流标,另外5幅则均以底价成交。尽管整个出让场面较为冷清,不过一家台资企业相中了江宁一处地块并欲在当地建造一座准五星级酒店的消息却引起了在场人们的高度关注,成为出让会上的惟一亮点。

  由于此次推出的7幅地块中有5块地均只有一家企业报名应价,因此都“幸运”地以底价中标。其中白下区太平南路地块尽管需要开发商自行解决拆迁问题,但江苏名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以300万元的价格拿下这幅地上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地下面积也只有1915平方米的地块,将来用于建设商业及办公项目。此外,位于江宁区内环路以及天元中路的两幅地块也都以底价成交,成交价分别为8300万元和2500万元。总价达4.5亿元的河西地块则被澄达南京商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搞掂”,地块实际出让面积为16.3万平方米,未来将建成包括商务办公、文化娱乐、酒店商业以及住宅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综合物业。令人颇感意外的是,玄武区锁金村地块竟无人应价,一位开发商认为主要原因是出让面积仅7800平方米的住宅项目要价竟高达4000万元,风险实在太大。

  本次出让中编号为NO.2004G47的地块位于江宁区宁溧路以西,实际出让面积为9499.6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酒店,容积率要求不大于2.5,建筑高度要求在30米以内。南京神旺大酒店有限公司最终在无人竞争的情况下以底价1900万元中标,单位地价为每平方米2000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其在内地的首个项目,将来还会在上海、杭州等旅游城市拓展酒店业务。为了打响“头炮”,尽管价格较高,公司仍然“咬牙”坚持了下来。这位负责人还透露说,两年后这里将矗立起一座准五星级的酒店,成为江宁区商业地产的“标杆”。(马祚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