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铁路公路春运严防流脑 重点针对安徽等疫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日电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今天确认,上海至今尚未发现流脑病例。但是针对安徽地区流脑疫情发生的状况,此间铁路、公路部门已采取积极措施杜绝流脑通过车辆传播。

  据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该局已加强人员培训,严密关注流脑疫情,并对所有列车采取加强通风、消毒等措施,重点确保饮食卫生、环境清洁。同时,春运期间该局所有增开的临客、旅游列车,在开车前对全车进行消毒、杀虫、灭蟑,经有关部门检查合格并取得卫生许可证后,才会投入使用,坚决杜绝流脑通过铁路传播。

  目前上海各大长途公交客运站已全部做好卫生预案准备,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所有的设备和措施随即启动。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张站长表示,现在站里面的体温仪和血压计早已经准备好,马上就能投入使用,而且整套预案将吸取非典时的经验,严阵以待。上海芷新长途汽车站有关人士则表示,已加强了候车厅里通风措施落实,并储备了消毒药水等。

  据悉,上海对来往安徽的客车将进一步强化消毒和检查等措施,以确保车辆环境卫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