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良宇调研时强调五路社科大军要当好智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3日消息:昨天上午,陈良宇同志在上海社会科学院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上海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占领、守住和拓展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努力回答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干部群众中的思想问题、工作推进中的瓶颈问题,着力进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和战略谋划。

  陈良宇指出,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社会科学成果是国家“软实力”重要体现。

  陈良宇指出,作为本市社会科学发展主力军,上海社科院要在坚持抓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同时,抓当前应用对策研究,注重把方向、出思路、出成果、出人才,努力成为市委、市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的思想库。

  陈良宇指出,要创新上海社会科学研究机制体制,更好发挥全市高校、社科院、党校、部队院校和政府机关研究机构五路大军作用,优势互补、相互协作、联合攻关;要加强政府部门、社会企事业组织与社科研究单位的联系、合作,使社科研究机构真正成为党政部门和社会企事业组织的参谋智囊。(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