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儿结婚大摆酒席 澄迈夫妻局长被停职检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6 新华网
为儿结婚大摆酒席澄迈夫妻局长被停职检查(图)
这就是大摆宴席的地方

  最近,海南省澄迈县政府两名局长,因给儿子大办婚宴收取红包,被澄迈县纪委、监察局勒令停职检查。

  记者2月2日在澄迈县纪委、监察局了解到,被停职检查的这两名局长分别是澄迈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局长王善喜和澄迈县发改局局长王扬兰。这两名局长是一对夫妻(其中王善喜为丈夫)。2004年11月20日,这两名局长为自己的儿子结婚娶媳妇,在澄迈县金江镇金坡园大酒店大办婚宴,摆了几十桌酒席,并向参加婚宴的人收取红包。

  事后,有群众向省纪委和澄迈县纪委举报,澄迈县纪委于1月14日至17日对此立案调查,对这两名局长做出停职检查处理。这两名局长分别是各自单位的局长及党组书记,因此,此次不仅停止了他们的局长行政职务,同时也停止了他们的党内职务。

  纪检机关在调查时发现,由于立案调查的时间距事发时间太久,许多情况不好落实。许多群众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不愿意向纪检机关汇报真实的情况,这给立案调查工作带来不少困难。这两名局长在接受停职检查期间,主动上缴了5万元操办婚宴时收取的礼金,有悔改情节。澄迈县监察局何副局长表示,将在近日内按党的纪律对这两人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2月2日到澄迈金江金坡园大酒店看到,这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大酒店,里面不仅有中餐厅、咖啡厅还有客房。据当地人介绍,此酒店可算是澄迈县数一数二的豪华酒店。

  据一位当时参加了婚宴的知情者介绍,当时的酒席有90多桌,酒店外面停满了汽车,场面十分热闹。按澄迈县的风俗习惯,一般朋友喝酒送100元的礼金。由于这是两名局长的儿子结婚,因此,当时参加婚宴的人送的礼金较重。

  澄迈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说,受到停职处理的这两名局长平时在群众中的口碑还是比较好的,计生局局长王善喜以前曾在澄迈县人事局、经济合作局、旅游局、经贸局等多个单位工作过,对澄迈县的计划生育工作也做过贡献。他对他们夫妻俩办婚宴违纪感到惋惜。(完)(聂元剑伍蕴瑜)(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