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在深圳强暴中国女工 日本籍经理已潜逃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南方都市报消息,深圳宝安区新桥日籍经理涉嫌强暴中国女工未遂案件最近有了新的进展。昨日(2日),记者获悉,检察院等部门证实涉案日籍经理田山雅成已弃保潜逃回国,目前检察院已对他批准逮捕。

  去年7月22日晚10时左右,宝安区新桥一日资企业小林塑胶制品厂的干部宿舍306房,日籍经理田山雅成涉嫌强奸本厂女工王娟(化名)未遂。随后,深圳各大媒体均对此做了报道。但是,因为此案警方未能取得有力的证据,且案件有诸多疑点,因此警方一直在侦破过程中。办案期间,田山雅成按照中国的法律,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前日,涉案当事女工王娟告诉记者,快要过年了,但她现在有家难回,也无法在深圳常住。因为此案经过报道,她家乡的亲友都已经知道其遭遇,此案至今也没有结果,工厂员工告诉她,田山雅成已经回国。

  昨日,记者从义务为王娟做代理律师的晟典律师事务所的赖灿辉处了解到,此案主要是证据不足,所以检察院一直未对田山雅成批准逮捕。因田山雅成身体有病,按照中国的法律,小林塑胶制品厂的有关负责人出面担保,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但随后,经过查证,田山雅成弃保潜逃回国,违反了中国的法律,检察院随后对他批准逮捕。这就意味着田山雅成此生只要再次踏上中国国土,就要被警方逮捕。(梁永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