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成立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孵化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二日电(余莲)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在海口揭牌成立,海南以此作为发展重大项目的孵化器,推动海南经济的稳步、快速发展。

  海南省省长卫留成说,目前海南发展进入了重要时机,需要一个融资、投资的平台。组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目的,一是有助于贯彻省政府发展经济的决策意图,利用政府专项资金、资源及信用,构建重大建设项目的融资平台和投资主体,通过资本运营,发展优势产业,加强和改善基础设施领域的突出薄弱环节,带动公共工程的建设,放大国有资本的投资效应,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海南经济建设,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二是为了集中投资海南重大建设项目,增强国有资本在地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基础产业中的引导作用,拉动海南经济增长。增强对重要战略资源和关键产业领域的有效控制力和拉动力。

  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是按《公司法》组建、按现代企业制度运作、由省国资委作为出资人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自我发展,实现资本收益最大化。公司注册资本金五亿元,实收资本根据企业发展分批注入。在运营中通过举债以及控股、参股等手段,滚动发展。

  为了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更好的发展,国务院国资委还从特大型中央企业的后备干部和在全国公开选聘出的优秀人才中推荐经营管理人才,为公司配备了精干有力的经营班子。担任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的林进挺就曾经担任福建福日集团的总裁。

  卫留成说,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这种利用政府资源加市场化经营的模式会为海南的进一步发展打开一个崭新的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