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调查预测:今年消费品市场将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9 新华网

  据南宁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科的预测,今年,南宁市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将维持在目前水平上,消费品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这是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商务局获悉的消息。

  据南宁市商务局调查,今年南宁市消费品市场将凸显5大优势,一是国家的宏观调控和扩大内需政策,将为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二是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后,南宁市的知名度在不断提高,预计今年博览会所带来的商业经济效应将更为明显,并拉动南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一步增长;三是春节、“五一”、“国庆节”等节假日将有利于拓展消费品市场空间;四是南宁市今年将继续实施“商贸活市百亿工程”,进一步构建“两区两带两级城镇”商圈,这将使各类仓储式商场、购物中心、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的经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并为城乡居民营造更为方便的消费环境,也会极大地吸引南宁周边地区的居民来南宁市消费。五是南宁市将继续实施农业稳市、工业强市、城建美市工程,这将为商家经营和居民消费提供更为优良的环境,同时拉动投资。

  不过,不利因素也明显存在,如受国际市场石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南宁市油料、燃料价格一直高价位运行,加上央行消费贷款利息调高,这将使不少消费者对汽车、住房等商品消费的热情减少和持币观望。

  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有关专家表示,在宏观调控和投资推动下,今年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将维持在目前水平上,居民的消费心理更为稳定、趋于理性,全年全市商品市场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运行态势,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将达到15%以上。(见习记者李常宁)(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