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育新在最困难的时候入湘 上任40余天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29 新华网

  据《长沙晚报》2月3日报道谢育新请辞?、带队40余天,联赛尚未开打,甚至“连年都没过”,湘军12月底新聘任的年轻主帅、前著名国脚谢育新就向俱乐部口头表达了辞职的意向。昨日,湘军俱乐部某高层管理人员也证实了这一令人意外的消息。而且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在谢育新前后两次表达了去职的意思之后,湘军俱乐部也悄悄开始物色接替的人选。

  在最困难的时候入湘

  2004年12月22日,曾经是中国足坛名将的谢育新在长沙几次与湘军俱乐部接触后,基本确定了接任湖南湘军主教练一职。12月31日,谢育新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由于教练证书的原因,谢育新对外只是以执行教练的名义带队,但实际上是行使主教练的职能,在包括本地媒体在内的各种场合,谢育新都被称为湘军主帅。

  虽然谢育新接过湘军教鞭,但在一些熟悉湘军也熟悉谢育新的圈内人士眼中并不是最佳选择。前任主帅朱波的离职,特别是一个赛季以来湘军传出的各类不利于湘军俱乐部形象的新闻,在足球圈里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在朱波离职之后,湘军也曾物色过不少教练,但最后都没有成功,其中多多少少是因为此类新闻让教练们对湘军这个曾经“发不出工资,且说话不算话”的俱乐部产生了不信任。谢育新在这个时候入湘,令不少圈内人士特别是教练员哗然,认为谢“拿了一个烫手的山芋”。

  事实上,谢育新入湘确实是经过他本人的深思熟虑的。在入湘军后不久,谢育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并不是没有听说过湘军上赛季的一些新闻,也不是不了解目前俱乐部的经营状况。但他在与湘军高层的几次接触中,感觉到了俱乐部高层对于来年新打算的诚意。谢育新一再表示,任何俱乐部都有困难,在希望俱乐部有所起色的同时,谢育新也提到了与俱乐部一起“克服困难”的意思。不仅如此,谢育新在最初与俱乐部的谈判中,对俱乐部“球员年轻化、本土化”的方针极为拥护。这一点正是湘军俱乐部对谢育新动心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谢育新本人更看重的是自己担当主教练的锻炼机会。

  在正式签订合同的前几天,谢育新就已经开始带队训练。之后不久,签约后的谢育新便率部开往昆明春训。

  直到日前,谢育新带队的日子显得很正常,也很平静。

  分歧仅仅在于引援?

  谁也没想到这段日子如此短暂,而引发矛盾的原因也是如此简单和非原则性。

  谢育新率队一月有余,训练成绩和一些热身赛的成绩都不错,谢本人勤恳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作风都让俱乐部极为满意。俱乐部在冠名、球衣广告等“规定经营动作”上也有了新进展。而联赛开始尚早、带队时间也不久,以往教练下课的一些“常见原因”还无从谈起——谢育新却分别在今年1月27日和2月1日两次口头表达了辞职的意向!

  在记者目前所获知的情况中,在引援方面的分歧是谢育新产生离职念头的主要原因:湘军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引入五名年轻的内援,五人中只有刘成与石鸣已经签约,其余三名曾经是谢育新弟子、并经过一段时间试训的球员,因为俱乐部不愿意支付每人五万元的转会费,而谢育新对此显然不满意。

  在俱乐部的看法中,湘军队的年龄结构及球员配备已经达到了要求,俱乐部高层认为再引进这三名实力一般的球员属于“花不必要的钱”,除非是免费引进。而谢育新没有发表更多具体的说法,只是表示“难道俱乐部连几万元都出不起?”

  分歧产生的原因如此简单,也并不是什么原则性的冲突,难免不给人一种儿戏的感觉。但起码到目前为止,在事情并没有个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外人所能做的只能是猜测。

  分手无可挽回?

  到目前为止,一方面谢育新本人只是向俱乐部提出口头辞职,另一方面俱乐部也没有完全同意。但在双方产生分歧的引援问题上,俱乐部高层并没有退让的意思:“如果这几名队员不是免费转会,我们肯定不会签!”对于谢育新的辞职,俱乐部也只表达了有限的挽留意愿:“我们很愿意谢指导能够留下,但他如果执意要走,我们也没办法强留。”在这种情况下,谢育新也表达了失望的情绪:“如果俱乐部坚持这样,我也没有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谢育新提出辞职后,湘军俱乐部也开始做第二手准备:物色接替人选。目前,从湘军俱乐部透露的消息来看,进入湘军视野的一名在中国足坛已经混了个脸熟的前南外教:米罗西。据说米罗西本人对接手湘军也颇有兴趣,双方甚至进行了一些合同细节的商榷。

  种种迹象表明,谢育新请辞或许并不只是像俱乐部所说的那样“为了面子而给俱乐部施压”,也不会只是一时之怒。(编辑赵宇)(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