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投资6亿建江底隧道 暂命名为红谷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36 新华网

  位于南昌大桥和八一大桥之间

  省科技馆附近入江红谷六路出江

  昌南、昌北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英雄城市民将圆江底隧道梦想!昨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南昌市计划投资6亿元打造全省首条江底隧道,此举将畅通昌南、昌北两区的交通,极大地方便市民通行,且不影响赣江的总体景观。据透露,该江底隧道暂名为红谷隧道,初步选址定为从老城区的江西省科技馆附近入江到红谷滩中心城区西奇国际酒店南面的红谷六路出江。该隧道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昌南至昌北的通行时间。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从三方面分析了建红谷隧道的必要性。

  原因一 桥多影响景观

  目前,在南昌市区过赣江的桥梁共有四座,包括八一大桥、南昌大桥、赣江大桥及正在施工的生米大桥,而根据原规划,在赣江上还将修建一座红谷大桥。

  对此,许多规划设计师提出不同意见,认为赣江是南昌市宝贵的景观资源,修建过多的桥梁会影响总体景观。而上海的黄浦江隧道,使得外滩成为整个大上海景观最突出的亮点。

  原因二 通行需求增加

  随着红谷滩新区的发展,这里将成为新兴的政治、文化中心,大批南昌市民将会把家安置于此,未来的红谷滩人口将达到40万。

  同时,南昌市的行政办公中心整体将搬迁到红谷滩,每天往返的人也将大量增加,而现有的四座大桥将难以满足通行要求。

  原因三 拆迁量减少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赣江江面的特殊性,通常跨越赣江的引桥修建得比较长,这使拆迁量很大。如果修建桥梁,中山桥——中山西路位置上将面临大范围拆迁。如果将原计划的红谷大桥改建为从江中穿行,修建红谷隧道,就可减少拆迁量。

  目前,该隧道已进入筹备阶段。(郭宁、邹文彪)(来源: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