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通报2004年度制假制劣食品生产企业“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日通报了2004年度大米、小麦粉、酱油、食醋、白酒、奶粉等食品行业的38家制假制劣生产企业“黑名单”,这些企业和加工场点是各地质检部门于2004年1月至10月期间查处的。

  记者了解到,这38家违法者中,有的既无生产许可证,又无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有的存在制假制劣严重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无证企业已被责令停止生产,制假制劣的设备、制假原料及劣质产品全部被查封。

  质检总局要求,2005年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加强食品质量卫生监管,对辖区内列入制假制劣“黑名单”的企业,要彻底没收其劣质产品及原材料,依法向当地政府报告,向有关部门提出关闭企业或吊销有关证照的建议。同时,对限期整改的要指定专人重点监督,对应追究刑事责任的要依法移送并积极配合司法机关,还要配合有关部门追究涉案企业假劣食品的流向,严防流入社会造成危害。

  消费者可以去质检总局网站http://www.aqsiq.gov.cn查询这38家违法企业的具体名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