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塔除夕夜将流光溢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一日电(作者黄莹)具有二千四百多年历史的虎丘塔,今年农历除夕夜将首次亮起来。目前景区内正在加紧灯饰亮化工程,若从苏州的上空俯视,即会看到这座流光溢彩的“海市蜃楼”。

  在虎丘灯饰亮化工程一期全面告捷之际,笔者有幸观览到了这座天庭仙宇的迷人丰姿。在五百多盏各式景观灯的照射下,象征着古城苏州的千年虎丘塔玲珑剔透,分外妖娆。

  观赏的市民纷纷惊叹原来这虎丘塔不仅拥有着每年深秋“万千鹭鸟伴古塔的壮丽景观,就是在夜幕中也是熠熠生辉,犹如璀璨明珠”。人们赞不绝口,沉浸在惊讶和赞叹之中。

  而以古塔为中心的周围景点也尽情沐浴在七彩的灯光下,漫步在虎丘风景区内,如同置身在月光洒落的海洋上,参天的古树、记载着厚实历史的石壁、形态各异的威严石狮、蜿蜒绵长的山路,在璀璨的灯光照耀下,越发增添了传奇色彩。

  据了解,自二00四年起虎丘景区依据史料对景区进行了全面扩容,恢复了一些已经湮灭的景点,引入文化史实、民俗风情、休闲娱乐等内容,重点保护其固有特色和遗址,使其与现有景区融为一体,并投资三百万元启动灯光亮化工程,全面提高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的综合质量,重现吴中第一名胜的盛世风采。

  古人将虎丘比作苏州的双面绣,前山拥有着吴越春秋的霸气,后山则是绿野仙林的无限惬意,两面都令人爱不释手;今人又把虎丘比作苏州的双面异样绣,一面是白天的欢腾壮观,另一面是夜色中的妖娆扑朔,令人沉浸,让人回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