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松戒备绑架再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7 沈阳晚报
放松戒备绑架再生(组图)
  2月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海法大街上,一名伊拉克士兵(前)同美军士兵一起将枪口瞄向一辆可疑的汽车。在该区域,美军常常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新华社发
放松戒备绑架再生(组图)
  2月1日,这是一个自称“伊拉克圣战者中队”的武装组织在一 家互联网站上公布的一名美军士兵被抓获的照片。新华社发

  经历了过渡议会选举期间的高度安全戒备后,伊拉克2月1日重开边境和首都国际机场。就在巴格达居民恢复正常生活之际,伊拉克武装人员再次出动,宣称绑架了一名美军士兵和4名伊拉克士兵。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当天表示,由于选举工作组织不力,有数万名伊拉克人上月30日无法参加投票。恢复正常

  为了防止伊拉克武装人员发动袭击,保证过渡议会选举顺利举行,伊拉克过去3天内关闭边境地区和巴格达国际机场。

  伊拉克当局1日宣布,重新开放边境与机场,放宽国内交通管制,并将首都巴格达的宵禁时间缩短到晚上11时至次日早上5时。

  由于担心遭遇绑架和袭击,身在巴格达的外国人仍不敢轻易外出。尽管如此,巴格达的主要街道上又出现了往日的车流,部分街道中午时分甚至还出现交通堵塞。

  巴格达市中心的萨阿顿商业街又繁忙起来,沿街商店恢复营业。绑架疑云

  巴格达恢复往日生机时,伊拉克武装人员也开始活跃起来。两个武装组织1日宣称,分别绑架了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和4名伊拉克士兵,但绑架事件无法得到证实。

  自称为“伊拉克圣战队”的武装组织当天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已经把一名美军士兵绑为人质,要求美军在72小时内释放遭关押的伊拉克人,否则就将人质处死。

  “伊拉克圣战队的英雄抓住了美国士兵约翰·亚当,还打死了不少他的同伴……如果占领军监狱中的囚徒不在72小时内获释,我们将把他处死,”声明说,“这个异教徒将面临与占领军中数百名同伴相同的命运。”

  武装组织还在网上放出这名美军士兵的图片。从图片上看,这是名非洲裔美国人,他穿着美军制服坐在地上,双手反绑在背后,一支步枪正对准他的头部。

  但是驻伊美军巴格达新闻办公室的尼克·米内希上士表示:“没有部队报告人员失踪。”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玩具制造厂商“美国龙模型公司”甚至表示,图片中的那名美军士兵很像该公司制造的玩具大兵“科迪”,而且图片中士兵的打扮和动作酷似“科迪”系列玩具中的一个。无法投票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1日表示,由于选票准备不足,可能有成千上万伊拉克人上月30日被拒选举投票站门外。他同时指出,伊拉克局势混乱,存在权力真空,即使选举结果公布后建立起新政府,驻伊美军仍应留在伊拉克。

  亚瓦尔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数万名伊拉克人无法投下他们的选票,因为巴士拉、巴格达和纳杰夫出现选票短缺。”

  伊拉克选举官员承认,选举过程中的确存在一些非常规行为,导致部分地区选民无法投票,包括伊拉克北部混乱地区和逊尼派城市摩苏尔,他们对此深表遗憾。选举官员说,出于安全考虑,逊尼派聚集地区的部分投票站30日并未开放。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负责人阿卜杜勒-侯塞因·汉达维说:“选举在艰难条件下举行,毫无疑问部分地区有部分公民被剥夺了投票权。”

  这次选举的计票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目前工作人员正将各个投票站的计票结果输入电脑,以统计选举结果。新华社记者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