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人吃配送快餐中毒 餐饮公司已被行政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7 新华网

  记者昨天(2月2日)从北京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2月1日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家公司里发生百名员工食物中毒事件,目前提供快餐的公司已被行政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据介绍,这是目前本市发生的首起大规模食物中毒事故,受害员工已经正常上班。

  据介绍,2005年2月1日10时35分,北京市卫生局举报投诉中心接到群众投诉电话称:“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某公司约有100名员工发生食物中毒。”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应急执法指挥中心立即组织卫生监督人员,携带快速检测和采样设备并通知所在地大兴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半个小时内到达现场调查。据了解,该公司员工中午食用了一家快餐公司提供的现场分装快餐后,有103人出现了腹痛以及三次以上腹泻症状,但病情并不严重,许多人在服药后已经正常上班。

  经调查发现,此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是集体食用快餐造成。据现场调查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顿有毒的工作餐包括排骨、冬瓜丸子等五六个菜,但究竟哪个菜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化验检查。目前工作人员已经现场采样几十种,但检验结果还要等上两三天才能出来。目前,北京市卫生行政部门已对造成本次疑似食物中毒的北京京都建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采取了行政控制措施,并当场采集了可疑食品等样品进行检验,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赵新培蔡昌晶)(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