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红一点四亿国际资本欲塑全球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8 新华网

  伴随着新春佳节临近,从宁夏红集团再度传来喜讯:继英联投资公司2004年8月份投资1000万美元后,其第二个合作伙伴新加坡信托有限公司日前将800万美元汇入宁夏红账号。至此,宁夏红在一年时间内成功引进外资1.4亿元人民币,为打造规划中的世界枸杞之都注入了国际资本。

  宁夏红从创立的第一天起,就把文化作为企业的另类“钱”加以储存积累,根据红枸杞、红产业、红事业的特点,挖掘中国积淀千年的象征激情、喜庆、幸福的红文化,从酒名、酒的包装到酒的宣传,都定位在一个“红”字上;根据枸杞的药食性特点,率先推出“健康饮酒、饮酒健康”的酒文化理念,造就独树一帜的健康产业。他们大打品牌,除了在酿酒技术、质量上保持世界一流外,响当当地推出了“宁夏”这一品牌,将企业的发展、企业产品的深入人心与宁夏的枸杞产业、宁夏的整体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炒热宁夏的同时,也炒红了自己。文化与品牌的有机结合,使企业产值连续3年以3位数增长,枸杞干果价格由5年前的3.5元?蛐公斤上升到现在的15?蛐公斤元左右,带动区域内10万农户依靠枸杞产业增收致富,50万人加入枸杞种植和深加工领域,在全国掀起了“红色风暴”。

  企业快速发展的势头吸引了国际投资商的眼球。专门在世界各地寻求优秀企业并建立合作关系谋求利益的英联投资公司,经过多方考察,将宁夏红作为其在中国的第5个合作伙伴,首期注入资金1000万美元,意欲将“宁夏红”推向全球。新加坡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则计划在今年3月份让宁夏红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从而建立枸杞产业与国际资本市场的通道。

  据宁夏红集团董事长张金山介绍,目前又有英国、新加坡及香港地区的几家投资公司寻求与宁夏红合作,企业正按照到资源最丰富的地方生产,到市场最活跃的地方销售,到资本最活跃的地方融资的思路稳步前进。(记者贺玉莲实习生 王研研)(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