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城昆明今冬气温创下50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2月3日电(朱咏梅)与大雪纷飞的北方相比,春城昆明今年冬天气温却高得出人意料,1月29日-1月31日3天,最高气温已经连续刷新50年来的历史最高记录。

  据云南省气象台介绍,云南省昆明市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气温统计数据表明,50余年的历史上,1月份的极端最高气温曾经达到22.4℃,出现在1982年1月27日;1月29日这天的历史最高气温为20.5℃,出现在1999年,而今年的1月29日这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1.2℃。今年1月30日这天的最高气温为22.3℃,而历史上同期最高气温为20.1℃,出现在1961年;今年1月31日这天的最高气温为23.3℃,而历史上同期最高气温为20.2℃,出现在1975年。

  一般来说,昆明市每日最高气温均出现在在14点-17点之间。气象台预报说,今后几天,昆明的最高气温会略有下降。(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