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凤胎姐弟平平安安回家过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1月21日报道了一事后,众多热心市民都很关心这对龙凤胎姐弟的命运。昨日上午,龙凤胎姐弟在家人的怀抱里,离开了医院,赶赴老家过新年。

  异常:爱闹的姐弟沉默了

  上午9点,记者再次走进了医院的婴儿室,原本宽敞的婴儿室突然变得拥挤,室内围满了“白衣天使”。平日里,姐弟俩只有在护士们空闲的时候,才能享受温暖的怀抱,可今天,却是护士们排队等着抱他们。带着不舍,护士长从奶奶手中接过了崭新的棉袄,还像往常一样,她一边替姐弟俩换衣服,一边逗他们说话:“甜甜、咸咸穿新衣服喽,爸爸来接了,我们的小宝贝要回家喽。”不知为何,平日看人就笑的甜甜,今天却始终没有露出笑容,任凭护士们怎么逗,她都皱着眉头,而咸咸却一直在笑。一旁的护士长说:“真是神了,这两个小家伙平时可神了,可从昨天就不怎么闹了,难道他们也知道要走了?”穿上相同的衣服,姐弟俩特别可爱,护士们纷纷忙着与他们合照留恋。离别时刻,当护士长将甜甜交到她家人手里时,她没有说再见,却一再叮咛:“这两天冷,回家后不要带他们出门,等天暖和些,要多给他们晒太阳。一定要经常和他们说话,和他们玩,多交流,这样有利于开发智力……”

  反差:市民羡慕父亲遗憾

  奶奶、阿姨哭着接过了甜甜、咸咸,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平平、安安。”在家人的怀抱里,姐弟俩离开了婴儿室。此时,在外张罗车子的爸爸立刻跑了进来,分别将两条糕塞进了一对儿女的衣服里,边走边说:“平平、安安,步步高升”。就在走出婴儿室大门时,他回过头,对着护士们说了句:“谢谢,再见。”很快,姐弟俩就被带上了一旁等候的轿车,可能是太陌生,当家人叫着“平平、安安”时,两个小家伙却没有太多的回应。他们不停地向外张望,咸咸仍旧露着笑脸,可甜甜却哭了。团圆的喜悦显现在每个人脸上,可望着本应熟悉却陌生的孩子,大人们都流着眼泪。姐弟俩可爱的身影立刻引起周围市民的注意。“呀,是双胞胎吗,长得真是可爱。”“哟,蛮大了嘛,几个月啦?男孩子吗?虎头虎脑的。”“外边这个大一些吗?很神气呀,不怕人,里面的怎么哭了?面对热情的市民,爸爸朱君不停地说着同样的话:“五个月了,是对龙凤胎,相差两分钟。”在得知是对龙凤胎姐弟后,围观的市民个个羡慕不已。“你真是好福气呀,龙凤胎很少的。”“一儿一女,是个‘好’字呀,你太幸福了。”“哎呀,两个小家伙长得这么好,真是不容易呀。嗯,哭的这个像你,那个像妈妈吗?”就在众人逗姐弟玩时,热心市民吴静特意送来了她为孩子做的衣服。看着自己的孩子如此招人喜欢,朱君的脸上流露出一丝笑意,可眉宇间却有些哀愁,望着孩子,他轻声说:“只可惜,妈妈没了。”

  选择:亲情最终战胜一切

  人群中,一位阿姨突然问道:“孩子长得真好,在医院住一天要交多少钱呀?”这个问题,似乎问的有些尴尬,可却让朱君道出了他之所以将孩子留在医院的原因。朱君说:“当时我这么做,只是觉得医院的条件比较好,孩子才出生,在这照顾得会很好。他们的妈妈不在了,这对我来说打击很大,我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把孩子留在医院,除了为孩子考虑,也是给自己一段适应的时间,也算是一个缓和吧。我要用这段时间解决很多问题。”“那为什么还是接走了?”记者问。“医院告我,我也很意外,即使没这场官司,我也没什么精力和医院耗了。而且孩子在这,对他们的成长也不好。其实我可以反诉的,但反诉需要时间,那孩子又得在医院好几个月。算了,现在对我来说,一切都不重要了,孩子是我的全部,只要他们平平、安安的就好。就像他们的妈妈取的名字‘平平’、‘安安’,她在世时就说过,希望孩子平平安安长大。在她的墓碑上,就刻着平平、安安。” 金陵晚报记者陈菲(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