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9处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总数达30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4 新华网

  国家林业局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第九个“世界湿地日”庆祝活动上宣布,中国又有九处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至此,中国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湿地已达三十处,总面积三百四十三万公顷。

  据悉,此次新增的九处湿地分布于辽宁、云南、青海和西藏四个省区。这些湿地分别是:辽宁双台河口湿地、云南大山包湿地、云南碧塔海湿地、云南纳帕海湿地、云南拉什海湿地、青海鄂凌湖湿地、青海扎凌湖湿地、西藏麦地卡湿地、西藏玛旁雍错湿地。

  中国一九九二年加入《湿地公约》。国家林业局说,中国湿地类型多样,分布广泛,共有滨海、河流、湖泊、沼泽、库塘等湿地五类二十八型,是世界上湿地类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记者赵胜玉)(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