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被炒偷窃 民警六抓六放 流浪少年一见父亲露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实习生/梁彦章 通讯员/何玲)在火车站因偷窃第6次被抓后,从乐昌来广州打工的少年小张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昨日,他的父亲和哥哥在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把他带回老家乐昌。

  记者昨天在广州火车站派出所看到小张时,年仅15岁的他还穿着老气的夹克和西裤。他对记者说,这身衣服不是自己的,也是来路不明的。他来广州的时候还是夏天,当时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拿着家里给的150元,跟着一个亲戚坐车来到了广州。最初,亲戚给他介绍了一份在鱼档收钱的工作,他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晚上常常可以吃到卖剩的鱼。在鱼档里干了十几天后,因为收了一张100元的假币,他被炒了。

  失去工作之后,小张联系不到带他来广州的亲戚,最初两天只好在马路边露宿。后来,身上的钱也花得所剩无几了,他来到了火车站,先后遇到了两个人问他要不要“货”,他不明白“货”是什么,但觉得不是好东西,没有理会。第三个人来跟他搭话,他觉得这个人有义气,于是就跟那个人走了,由此认识了另外几个同伙,开始跟他们在火车站偷窃。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多月,他先后被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抓了6次,其中一次从他身上搜出3000元的赃款。小张难过地表示,家人并不知道自己现在所谓的工作是做小偷。

  据负责该案的警官介绍,跟小张一起的还有5个人,其中一个是在背后教唆、不出面活动的“老大”。几次被抓后,小张觉得害怕了,民警根据线索把“老大”抓住,打掉了这个团伙。

  下午5时,小张的爸爸和哥哥从乐昌赶到派出所。看到半年不见的爸爸和哥哥,小张露出灿烂的笑容。他说,自己流落街头的时候也考虑过回家,可是觉得没有赚到钱就回家很没出息,现在终于可以回去了,妈妈还在家里等着他过年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