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客户填单默记账号偷窥密码 银行经警网上盗款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静睿 贺信 通讯员/杨晓梅 李中原)仅有初中文化的赵勇平日喜欢玩玩电脑,这一爱好给他带来了15万元的横财,也换来了牢狱之灾。身为银行经警的赵勇,因盗走客户存款,近日被广州中级法院一审判处10年徒刑。

  今年只有22岁的赵勇是山东人,来到广州后先在工商银行花城支行当保安、一年后转为经警,后又调去了麒麟岗支行工作。

  2003年8月,麒麟岗支行的理财室修建好并配置了电脑,其中有一台可以上工商银行的内部网,大概有10个客户曾让银行的营业员教他们登录个人的网上银行。对电脑很感兴趣的赵勇也曾经向营业员请教电脑的基本操作、外汇买卖知识等。从营业员那里,赵勇还学会了怎样利用网上银行转账。按照规矩,工作范围只在大堂内的赵勇是不能进入理财室的,但有营业员后来回忆说,曾看见赵勇用理财室的电脑写信、画画、炒汇等。

  赵勇在两家支行当经警期间,因为有一些储户对银行业务不熟悉,经常让他帮助填写单据,赵勇就此记下了储户的账号,并在他们输入密码时偷窥,并在笔记本上记下这些账号密码,同时,他还用名为“刘伟”的假士兵证在工行开了9个账户。

  2003年8月底,在一家网吧里,赵勇多次将储户李某的94200元存款转入“刘伟”账户,并用提款卡取走了现金。同年10月,表现不好的赵勇被银行开除。3个月之后,赵勇用同样的手法,将魏某的6万元存款转入了自己的口袋。

  由于银行的自动柜员机装有摄像头,将其与电脑显示的提款时间两相对比,赵勇由此进入警方视线。

  法院最后认定,赵勇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而其盗走的154200元,则被追缴返还银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