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一医院开设婴儿游泳项目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2月3日电(孙云霞)刚出生几天的婴儿就在游泳池里游得不亦乐乎,这一美妙的场景感染了现场的人们。这是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开设的一项婴儿特色保健运动。

  在28摄氏度左右的室温下,两名医务人员在1?á1.5米左右的游泳池里放进浅绿色的特殊溶质(仿羊水),水温调到38摄氏度,根据婴儿情况选择适当的游泳圈套入其颈部并扣紧双扣,就可放进水里游泳了。初下水的婴儿有一点不适应,但随之就可手脚划水了。天性好奇的婴儿一边游一边不忘拿眼睛扫视旁边的医生和爸爸、妈妈们,而父母们在旁边也可轻言细语地和自己的宝宝交谈。

  一个婴儿一次游泳时间在10-20分钟,游完后医务人员会为婴儿周身擦上按摩油再辅以全身按摩。

  据该院的医护人员称,新生儿、婴幼儿是人一生生长最重要、发育最旺盛的时期。从新生儿时期就开始进行游泳运动,不仅有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肺活量、促进大脑神经发育等作用,而且可以促进婴儿的心理发育和智商、情商的提高。据医生介绍,此项运动可从婴儿出生4小时后进行,每天游一会儿效果会更佳。初为人母的肖女士说,当妈妈后,每个星期她都要带儿子来游几次。宝宝游完泳后特别好睡、能吃,身体长得特别快,50天就有6公斤重。汪女士是和老公一起带着女儿来的,她称女儿生下来几天后,她和丈夫就决定让女儿学游泳,每次宝宝都特别喜欢游,非常享受在水里的感觉,而他们在旁边看着、逗着宝宝,觉得这就是最好的亲子游戏,感觉特别幸福。(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