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玩具冒充美军?伊绑架者涉嫌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有线新闻网1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通过网站宣称抓获一名美军人质,并张贴了这名人质的照片。但美军后来表示并无士兵失踪,而为美军制造假人玩具的美国公司指出,照片中的所谓美军“人质”,很可能是该公司生产的一种假人玩具。

  美国龙模型公司的市场协调员丘萨克说,网站上公布的照片可能就是公司在2003年底生产的“特种兵科迪”玩具。他指出:“这简直一模一样。”

  丘萨克说,1日上午,一个零售商告诉他,有个美军“人质”照片可能是公司生产的一种玩具。起初,他以为对方在开玩笑。后来,他在新闻网站上看到一名美军士兵被扣作人质的消息,仔细看了看这张照片,发现“这确实像我们的玩具”。

  “特种兵科迪”是公司为美国陆军和空军交易服务处生产的,向全球各地的美军基地供应。这个玩具酷似一名可能正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

  CIA承认老萨未再研发化武

  新华社专电 美国《洛杉矶时报》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在一份内部报告中“更正”了其在伊拉克战前作出的错误评估结论,首次承认前萨达姆政权在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就放弃了化学武器研发计划。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份名为“伊拉克:1990年代初期已无大规模化学武器计划”的报告标志着中情局首次正式推翻了先前的论断,也成为最近一系列改正此前判断的措施之一。报告标注的日期是1月18日。

  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中情局曾声称,伊拉克储存有生物武器,并在海湾战争后重新启动了核武器研制计划。这成为布什政府发动战争的主要理由。

  图;

  美国有线新闻网2月1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通过网站宣称抓获一名美军人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