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吃什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8 南方日报

  猎艳飞行/钟洁玲专栏

  要吓人的时候,千万不要吝啬数字。佳节当前,更要如此。保健专家说:腹部脂肪每增厚1英寸,体内血管就要增长4英里,从而大大增加心脏的负担。天呀,4英里,如果是山路,马都要喘粗气呢,何况人的心脏?

  千万不要为了一个春节,毁了我们刚刚兴起的“纤腰”热潮,数日前,我们几个白领丽人在一个健康节目的感召下,百花齐放,流派纷呈:有的成了瑜伽派;有的成了登山派;有的成了后倒腰派;有的成了呼拉圈派;狠心的成了洗肠排毒派;贪杯的入了红酒派;剩下的懒人归到普洱茶派。忠告面前,没有人敢做逍遥派。

  如果你是一个健康专栏的忠实读者,你会很快成为一个悲观厌世的人。看看健康频道,翻翻保健指南,一片唐僧念经之声不绝于耳,咿咿哦哦喋喋不休:

  牛肉里有朊病毒和激素,水果蔬菜里有杀虫剂和除草剂,鸡肉里有二恶英,猪肉里有口蹄疫病毒,鱼肉里有汞,鸡蛋里有沙门氏菌,大豆和玉米是转基因的。此外,面包如果不是高纤维面包,也不要吃。什么叫高纤维?要看标签上有没有注明使用了全麦面粉或加入其他谷粒或者粗糠。

  可吃的东西越来越多,可信的东西越来越少,安全系数越来越低,这是我们的处境。一边是诱惑,一边是禁忌;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真要听信种种吹毛求疵的说法,我们只有吃米糠了。吃米糠一定比吃精米好,因为米糠含硒、铁、锌、钙、铜和锰,这6种矿物质的营养元素,均高于大米呢。

  谁愿意落到吃米糠的地步?我们为何而活?

  一切罪过都在嘴巴?广东人因为有过一个什么都敢吃的“前世”,至今都脱不掉“蛮子”的绰号。实际上,“有吃无类”那种广东人,今天也成了珍稀。广东人好吃,只是食不厌精,而不是无所不吃。反观当下,喝人奶的风潮,去了湖南;人体盛寿司的时髦,去了云南;吃黄金宴(孩子粪便)的偏嗜,则崛起于日本。

  与其惶惶不安、无所适从地度日,不如笃信一条:一个人长寿的决定因素是遗传。

  香港著名艺员任达华这样夸耀妻子:“琦琦有一个缺点,就是爱吃油腻的、甜的食品。”

  一代名模竟然嗜油,嗜甜,这是何等的大无畏!怎么她就吃不胖?可见食品也是拣人来欺侮的,遇上天生丽质,有遗传优势的人,它就不吭不响不敢发作。依琦琦的职业,吃的就是身段,苗条与否关乎生计。她怎么就敢率性开吃,无所顾忌……你敢吗?你有这个资本吗?

  信命吧。该吃啥吃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