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个板块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00 南方日报

  周三大盘迎来了久违的挟量上扬井喷行情。沪指大涨5.35%,站上30天线,成交103.97亿元;深成指涨5.05%,突破3178点颈线压力,成交62.33亿元。整体观察,大盘经过近期暴跌以后,个股风险已大部分被释放。在这种情况下,基金等主流机构的主动做多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新增资金入场的顾虑。新多资金的入场和人气的恢复,使得大盘见底的概率正在增大。

  面对如此活跃的市场,投资者如何操作呢?我们认为,以目前情况分析,可以顺势而为,入市做多,但不要过分追涨。毕竟一天的上扬尚不能断定大盘已经见底,况且大盘一旦形成转势,在跌幅巨大的情况下,行情不可能一天、两天就完结,相信会有一个反复上扬的过程,而且各个板块都会有机会,比如大幅折价的基金、3G概念股、数字电视概念股以及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潜力股,比如房地产板块和钢铁板块中的不锈钢股等,大家不妨从中寻找明天可能盛开的“鲜花”。笔者看好以下板块的机会:

  一是房地产板块。今年3月起进一步强化土地管理第28号文件,透露出一个讯息:土地新政策将继续从严从紧,在严控土地供应的情况下,不仅房产价格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而且一些土地储备丰富的地产公司亦将奇货可居,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从地产股纷纷发出预喜年报来看,该板块的涨升潜力不容忽视。个股关注中华企业(600675)。

  二是不锈钢股。目前我国是不锈钢进口大国。2003年产量仅有178万吨,但消耗436万吨,加上目前人均消耗量只有3.3公斤,可见该行业未来市场十分大。去年以来的宏观调控只是限制粗钢方面投资,同时鼓励不锈钢方面投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制订新钢铁产业政策,规定新技术装备要求,推动中国钢铁产业转型,这样势必为不锈钢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其中太钢不锈(000825)就是这样一家潜力公司。

  三是3G概念和数字电视股。目前中国3G和数字电视均进入商用化阶段,巨大的市场应用空间将给该类上市公司带来光明的“钱途”和前景。可以说该类个股具有分量十足的题材支撑,相信任何一个机构投资者都不会轻视之。而且从该类个股的市场表现看,也确实得到了大量机构资金的关注,目前的潜伏相信有爆发的时候。个股方面,大唐电信(600198)等。

  四是大幅折价的基金。经过统计发现,目前封闭式基金总体算术平均折价率为30%以上。按照国际市场上的经验来讲,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一般维持在15%左右,而目前国内的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已经达到了30%以上,完全达到国际封闭式基金折价率30%的极限位置。从超跌和大盘见底反弹的角度考虑,封闭基金的涨升机会相信不会被市场遗忘。建议大家关注目前折价比率高达40%以上的基金天华(184706)。

  昆仑证券 苏武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