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交所提出 要为实现转折做好充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2月1日日,深交所召开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座谈会。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全局。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及国九条意见的进一步贯彻落实,2005年将是资本市场发生根本转折的一年。全行业要继续学习贯彻国九条意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为实现转折做好充分准备。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会上指出,国九条颁布以来,影响市场发展的诸多因素正在发生转折性变化:相关政策环境不断完善,市场体系不断健全,投资品种不断丰富,公司治理结构不断改善,投资者权益保护不断加强,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合规资金入市渠道不断拓宽。全面贯彻落实国九条,是实现资本市场重大转折的法宝。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目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国九条落到实处。

  张育军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国九条是深交所工作的重要内容。2005年,深交所要以落实《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为基本内容,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重点推动以下七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分类表决制度,做好相关配套和指导工作,强化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参与权和知情权。

  二是健全以董事会为核心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上市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制定《上市公司内控制度框架指引》。

  三是加强对董事任职资格的核查,制定上市公司董事及独立董事行为规范指引,指导和规范上市公司董事行为。

  四是加大对违规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的处罚力度,适时推出上市公司治理评价体系和公司治理指数。

  五是加强对会员的自律管理,落实投资者公平交易权。

  六是不断丰富证券投资品种,更好地满足投资者投资需求。

  七是改善投资者服务,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加强新产品和新业务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投资者认识把握能力。

  证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