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3小时破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01 解放日报

  新华社太原2月2日电(记者胡靖国吕晓宇)经过连续33个小时奋战,2日凌晨,太原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了轰动省城的“1·31”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抓获郭志强、李亮、王润生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自制口径手枪2支等和赃款两万余元,并破获2005年1月28日发生在山西省大同市五洲宾馆的2起持枪抢劫案件。

  2005年1月31日晚10时20分许,住太原市迎泽宾馆618房间的客人崔某遭两名持枪歹徒抢劫,犯罪分子闯入房内将受害人用胶带纸捆绑后封住嘴,抢走现金300余元。作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乘坐出租车窜至太原市政协宾馆伺机作案,但未得逞。晚11时26分许,二人又乘坐出租车窜至位于太原市火车站附近的盛唐宾馆,用同样的手段对住在302房间的客人孙某实施抢劫,遭到反抗后开枪击中受害人头部,抢走现金400余元后,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案件发生后,引起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太原市立即成立了由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燕和平任组长的专案组,连夜展开案件侦破。

  经过专案民警的连续奋战,2月2日1时许,案件侦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专案民警查明车牌号为蒙J29500的嫌疑车辆于2月1日凌晨进入河北省石家庄市后一直未离开,同时,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展开工作的民警也掌握了驾驶和乘坐该车的王润生等5人的详细情况。在此情况下,专案组连夜派民警赶赴石家庄市展开查控工作。在石家庄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民警于2月2日早7时许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粉末冶金招待所停车场发现了嫌疑车辆,并在880和889房间抓获郭志强、李亮、王润生等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控制郭志强的情妇李素芳及儿子郭靖。

  现已初步查明,郭志强(男,36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李亮(男,31岁,内蒙古察右前旗八营喀拉乡人)二人均为吸毒人员,曾被内蒙古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2005年1月26日,二人伙同王润生(男,42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驾车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出发,并于1月28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五洲宾馆由郭、李二人持枪抢劫作案2起,获赃款2万余元后连夜窜至山西朔州市。

  1月29日,郭志强等人驾车来到太原后住在竹叶青大厦,1月31日由郭、李二人持枪分别到迎泽宾馆和盛唐宾馆实施抢劫作案3起,获赃款700余元。作案过程中,郭志强在盛唐宾馆曾开枪击中受害人的头部。作案后,5人驾车从太原市大东关收费站上高速公路,沿太旧高速公路到了石家庄市,伺机继续作案,未曾料到还未站稳脚跟便全部被擒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