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载司机被清除出行业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磊包凌雁)本报1月29日刊发《代表打的两次被拒职能部门接受询问》报道,反映了市人大代表舒女士在今年市“两会”期间打的被拒载的遭遇,这一事件已有了下文。记者昨日获悉,市公管处稽查支队经认真调查取证后,按照《宁波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关于拒载的上限处罚规定,对浙B.T1708出租车作出扣车3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按照承包合同和服务承诺,该驾驶员被公司解除聘用合同。协会按照行业自律规定,决定将该驾驶员清除出行业队伍,两年内不得再进入出租车行业经营。

  昨日下午,市公管处工作人员来到舒女士的工作单位,将处理意见当面反馈给舒女士,感谢她对出租车行业的关注,并希望她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行业的发展。

  另外,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出租车管理,市公管处还向市区各出租车公司、市出租车协会等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的通知》,要求行业管理部门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春运期间对反映拒载被查实,车内脏、乱、差,服务不规范的,一律按《条例》和《细则》上限规定进行处罚。在每天的17:00至19:00时段,对以交接班为理由拒载的驾驶员,一律按规定进行处罚。同时,为了维护行业信誉,要求各企业、协会、分会继续强化行业自律,对拒载、绕道多收费超过50%、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辱骂乘客、不执行错时交接班规定的,实行“一票否决”,对以上违规一次并经查实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两年内不得再进入出租汽车行业经营,并将情况通报全行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