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专家研究成果显示:多晒太阳能防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2日电(记者王洁明)多年来,晒太阳过多容易导致皮肤癌已经成了大部分人的共识。但瑞典的最新研究结果却令人吃惊地显示,阳光同样可以帮助人类减少患另一些癌症的风险。

  据瑞通社2日报道,以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专家为首的一个大型研究课题组,在即将出版的新一期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找到的新证据确认,阳光可以减少人类患淋巴瘤的可能性。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这种维生素可能具有防癌作用。此前科学家已经发现,缺少维生素D可能会诱发前列腺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等数种癌症。瑞典科学家的这项新研究,是第一次找到了阳光确实能防癌的证据。

  研究人员把3700名来自瑞典和丹麦的淋巴瘤患者与3100名健康人进行了比较研究。最初,他们是想找到紫外线可能引发淋巴瘤的证据,因为有很多患淋巴瘤的人同时也患有皮肤病。但研究结果却让人大出意外,数据显示那些晒太阳越多越经常的人,得淋巴瘤的危险越小,尤其是非何杰金氏病。比如,那些在20岁以前一周晒太阳4次以上的人,得淋巴瘤的几率要比很少进行日光浴的人少20%至40%。

  课题组负责人奥洛夫·阿达密米教授对瑞典媒体说:“这一发现特别重要,尤其是对于揭开淋巴瘤的产生之谜而言。当然,它也会影响我们以后对太阳光的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