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沙:司令员踏浪送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1 新华网

  高飞 邓平

  在寒潮的影响下,3米高的风浪持续了半个月,补给船无法靠岸,给西沙中建岛准备的年货一直没有送上去。临近春节,风浪稍小,守备队接到水警区司令部电话通知,下午4点准备接受补给。

  不到3点,官兵们就早早来到岸边列队,一双双眼睛盯着远处。“来了,来了!”人群中有人指着天尽头隐约出现的小黑点欢呼起来,官兵们黝黑的脸上立刻呈现出喜悦的表情,大家不约而同地挺了挺腰杆,整了整军装。

  由于风浪大、港湾浅、航道窄、暗礁多,一猛子扎得到的距离,补给船走了半天。“同志们,是黄副司令亲自给我们送年货来了!”指导员眼尖,最先认出站在甲板上的首长。官兵们纷纷迎上前,帮助补给船系缆绳,放踏板。

  “同志们辛苦了!”黄副司令第一个跳下甲板,大声问候。“为人民服务!”官兵们整齐的回答被海风吹出老远。“今天,我代表水警区党委给大家拜个早年,同时也给大家捎来点年货,祝愿你们在岛上过个好年!”黄副司令说完之后,大箱小箱的水果、青菜、鲜肉被抬了上来,一个个喜庆的红灯笼,一面面鲜艳的彩旗,一副副精美的春联被小心捧了上来,接下来是崭新的文化用品、体育器材……守岛官兵们心里乐开了花。(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