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拍出新地王 鹦鹉洲858亩地块卖出3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4 新华网

  昨日上午,随着一声槌响,香港世茂集团以31.5亿元,拿下858亩的“鹦鹉洲地王”,创下武汉乃至整个华中地区单宗土地拍卖的最高价!

  在“地王”争夺战中,房产大鳄参与竞拍,分别举牌竞相叫价,平均每举一次牌竞夺“鹦鹉洲地王”,就要多付出6000万元。叫价最高的一次举牌,甚至达到1亿元!在不到15分钟内,地价就由起拍价的21亿元,迅速攀升至31.5亿元。

  由于该地块规模巨大,要求竞买者提供的保证金高达3亿元,意味着企业想迈过竞价“门槛”,就要预先掏3亿元的保证金,创下了该市土地竞买保证金的新纪录。

  据了解,这一地块位于汉阳区鹦鹉洲片,西接鹦鹉大道主干道,北连拦江路,东线直逼汉水,位置独特,临长江的水岸线有2.5公里长,具有得天独厚的开发优势。昨日的竞价共吸引了香港世茂集团、和记黄埔地产集团,以及新加坡仁恒集团、浙江绿城集团4家著名房产公司竞价。

  在历经9个回合的竞价后,世茂集团最终成为赢家,以367万元/亩的价格最终胜出,这也是世茂集团在武汉买下的第一宗地。

  据悉,拿下“鹦鹉洲地王”后,世茂集团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进行住宅和商业项目开发。(完)(记者郭会桥通讯员傅静)(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